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首次牵头多部门举办不起诉训诫会
2019-12-26 09:59: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网

  2019年12月12日下午,涟水县院邀请县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妇联、团县委、院关工委相关同志参加徐某某遗弃案不起诉训诫会。

  会上,首先由书记员核对参加人员身份并宣布训诫会纪律,随后主持人介绍了被训诫人的基本情况和简要案情,各参会人员结合前期帮扶情况分别对徐某某进行了训诫教育。案件承办检察官胡海玲副检察长指出徐某某遗弃亲生儿子的行为不仅对孩子、对自己造成了伤害还对社会风气造成了负面影响,对国家财政、公共资源造成了本不必要的浪费,但是徐某某在从福利院领回孩子之后,一直努力做一个好母亲,希望徐某某吸取教训,从此知法、守法、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训诫会不仅是教育更是帮扶,希望徐某某珍惜来之不易的从宽处理机会,今后能切实履行抚养义务,担起母亲的责任,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徐某某当场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珍惜检察机关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承诺今后要做一名合格的好母亲,加强对孩子关护,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