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携手民政局联合开展村(居)儿童主任培训
2020-11-18 14:24: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全面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及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体系建设,9月18日,涟水县院联合县民政局联合开展儿童主任培训,全县400余名村(居)儿童主任参加。

  培训中,涟水县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胡慧慧立足办案实际,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培训和指导广大村(居)儿童主任提升关爱服务意识及业务素养,切实做好政策宣传、监护指导及困境儿童数据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主力军作用,畅通政策惠及困境儿童的“最后一公里”。

  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既有政策宣传,又有案例分析,也认识到检察机关在撤销监护权诉讼、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等方面的职能,为下一步如何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