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3-07 11:22:00  来源:涟水检察

  3月6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六名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龚怀军检察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实干争先,把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贯穿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二是要在强化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实干争先,要坚定目标导向,突出“巩固成绩、优化机制、拉高标杆、创先争优”的工作导向,持续坚持“护企助农”工作主线,打造特色品牌,强化“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进一步加快全院信息化以及技术办案建设步伐。三是要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扛起管党治检政治责任上实干争先,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常态化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