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举办案例撰写专题培训
2023-03-22 10:08: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加强案例打造培育和写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3月10日下午,涟水县院举办案例撰写专题培训,邀请市院研究室主任邹山中为业务部门全体干警、综合文字工作人员授课。

  邹山中主任首先结合检察工作实践阐述指导案例典型案例在示范引领办案工作中写的重要性,同时也是提升检察人员综合素能的重要抓手。他还重点就如何选取挖掘、精心培育、总结撰写典型案例,以及案例打造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政治部徐建明主任就进一步加强典型案例撰写工作谈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围绕党中央、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 关重要部署,关注时事热点,把握工作重点。二是要办好案件,树立精品案例意识,办好办巧案件。三是要培育案例,选取在法律适用方面有指导意义的案件精心培育。四是要总结提升,学习研究上级检察机关发布的指导案例和典型案例,并结合自己所办案例认真思考、仔细打磨。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