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5 14:20:00  来源:涟水检察

  2月14日上午,涟水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葛蕾、宣教处处长汪彦,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朱伟、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纪海、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程壮同志到会指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全方位、多渠道、分层次征求意见建议,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和班子实际,突出“六个带头”进行对照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杜绝违规吃请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葛蕾专委对涟水县检察院2022年检察工作和此次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了肯定,具有问题精准、剖析深刻、措施有效等特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短板不足,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深入思考谋划突破工作瓶颈、补齐短板弱项,细化举措、挂图作战、破解难题;二是要着力推进政治建设、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拓展谈心谈话范围,丰富活动形式,缓解工作压力,营造阳光、活力、向上的氛围;三是要继续发挥工作优势,形成一批独创的工作机制和工作经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体现民主生活会的成效。

  龚怀军检察长代表院党组班子郑重表态,将从三个方面持续巩固深化此次民主生活会效果,一是要注重锤炼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勇争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抓好问题整改,以认真、较真的态度,真改、实改的力度,列明问题清单和完成时限,定期对账定期销账,从严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围绕中心大局,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检察能动履职,自觉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更高要求,进一步做优做强四大检察,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更好担负起服务涟水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法治责任上。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