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薛国骏检察长调研指导涟水检察工作
2023-04-07 16:19:00  来源:涟水检察

  4月3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赴涟水县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涟水县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涟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围绕市院“152”思路目标,汇报该院2023年工作打算,其他班子成员补充汇报。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薛国骏检察长指出,近年来涟水县院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特别是蚯蚓案件的办理及后半篇文章颇有成效。就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薛国骏检察长要求,要对标对表、加强学习,既要去经济发达的地区,也要去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先进单位学习取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扛起大院、先进院的担当,摒弃“小富即安”思想,树立主动冲刺、起步即是冲刺的意识,用足案件体量大、资源足的传统优势,为淮安检察在全省考核中作出更大贡献。要继续在案例打造上下功夫,除案例讲述会案例外,要着眼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要着力打造“至淮则安”检察品牌的涟水模式,注重发挥先发优势,做出品牌,做出名气。要加强人才培养选树工作,以徐贵娟同志为榜样,力争再造“李思雪”式的先进典型,实现人与单位的相互成就。要深化场所建设工作,在检察文化中融入涟水地域文化元素,利用好已有空间,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检察文化阵地。要充分挖掘涟水地方特色,抓住农业大县特点,继续深化打造蚯蚓案例,深耕土壤生态文明保护工作;抓住涟水“空铁水公”城市特点以及台企渐多趋势,找准检察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涟水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既要防止干警违纪违法,也要防止问题案件发生,强化教育引导,及时请示汇报,努力实现“办案零错案、干警零违纪”目标。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