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涟水县院召开禁止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宣讲会
2021-04-16 14:19: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有效促进顽瘴痼疾问题的查纠整改,做深做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15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召开禁止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宣讲会。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顾威出席会议,为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廉政课。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建明主持。

  会上,顾威组长从“以案为鉴,牢记教训,确实做到警钟长鸣”“牢记党纪条规,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认识,筑牢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三个方面与全体干警进行了交流。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党纪条规的解读,为全体干警打免疫针、敲警示钟,进一步增强了干警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抵制诱惑的能力,在思想上筑牢了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

  徐建明主任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第一,思想上要敬畏,充分认识公职人员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危害性,不触碰纪律红线。第二,行动上要坚决。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写自查报告,确保无盲区、无死角。第三,担当上要尽责。领导干部扛起责任担当,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查纠整改。拧紧责任螺丝钉,将教育整顿工作责任压力传递到位,确保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际成效。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