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涟水县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检视会
2021-04-14 09:51: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认真总结第一季度工作,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党史教育和下一步检察工作深入开展,4月13日上午,涟水县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检视会。会议由龚怀军检察长主持,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涟水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基本情况、第六检察部通报了第一季度检察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政治部通报了第一季度三项文字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第一季度工作质态、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工作工作举措;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存在的问题作深入检视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龚怀军检察长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全院整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查纠整改,结合实际抓落实。要以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成果为契机,将学习的方式方法固化融入到涟水检察文化中,要将干警的基础理论再夯实,必读篇目再回顾,应知应会再测试的工作做好。结合实际工作查找问题,撰写政治忠诚剖析材料,将以召开党组扩大会的形式,对前一阶段学习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实效,充分运用信息、简报、新媒体等形式,对外宣传教育整顿成果。二是对标对表,瞄准考核抓统筹。要对照市院新下发的考核方案,主动研究指标导向,认真检视第一季度核心指标落后项和空白项,认真剖析问题原因,起而行之,攻坚克难。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统筹做好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工作,切实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三是立足当下,整治顽疾抓提升。着力解决司法不规范和执行力不足的问题,要把解决讯问、案卡填录等不规范司法问题做细做好;抓实执行力提升,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做能动司法的实践者,把握司法规律,积极履职,努力纠正“程序办案”“机械司法”的消极司法观念。提高工作责任心,要坚持以“两轮四擎”(即业务+综合为两轮,司法规范化、执行力、检察文化、绩效考核为四擎)为抓手,解决后劲不足的问题,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在六月底前打好整体工作翻身仗。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