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规范办案,发挥头雁引领作用
2022-03-24 09:51: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提升我院刑事速裁程序案件办案质效,近日龚怀军检察长带头办理顾某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受案后,龚怀军检察长快速审查在3日内审结向法院提起公诉。

  3月22日,该案在涟水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龚怀军检察长依法出庭法庭支持公诉。庭审中,龚怀军检察长规范履职,依法监督法庭保障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宣读起诉书姿态端正,出示证据环环相扣,发表公诉意见逻辑缜密,量刑建议精准。被告人顾某某对指控罪名和犯罪事实予以认可,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最后龚怀军检察长从法、理、情三个方面进行法庭教育,开展法制宣传。一是法律就在身边,只有学法守法才是对自身最好保护;二是法既无情亦有情,每个人违法后都要及时纠正,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三是法律需要宣传,要现身说法教育村邻,把违法教训变成普法经验。

  庭审结束后,涟水县人民法院当庭宣告被告人顾某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