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院薛国骏检察长调研指导涟水检察工作
2022-03-27 11:12:00  来源:涟水检察

  3月26日上午,淮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赴涟水调研检察工作,涟水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涟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对2021年涟水检察工作认真总结反思,并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其他班子成员作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薛国骏检察长表示市院党组对涟水县检察院2021年工作予以肯定,特别是扫黑除恶斗争业绩突出受到最高检表彰,瞄准“护企助农”工作的四件案例入选全市案例讲述会。就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薛国骏检察长强调:要做大优势,补齐短板,强化案例打造工作,充分挖掘案件“金矿”,发挥用足涟水案件体量大、资源足的优势,常态化开展案例讲述,承办检察官将案件办理的亮点、闪光点、检察贡献度以及对社会治理的推动作用讲出来,变“述职”为“述案”,通过讲述案例促进检察工作开展,扩大检察工作影响力。要做好保护农业发展的检察文章,关注粮食安全、农民利益、农村留守儿童等,完善涉农领域办案、服务机制,将涟水涉农检察工作做成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的特色品牌。要抓住涟水是全国少有的“空铁水公”皆具的城市特点,找准检察服务和保障交通枢纽区位优势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涟水经济发展和淮安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做出贡献。要加强人才培养,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常抓不懈,通过开展考试、培训、竞赛、沙龙、辩论等活动,转变理念,启发思路,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要树立“大院要有大责任”意识,涟水县检察院是大院,要在立足司法办案开展法律监督方面要作出更大的贡献,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佳绩,努力推动涟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