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检察院联合涟水教育体育局开展未成年人检察 公益诉讼观察员、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2019-05-17 09:11:00  来源:涟水县人民检察院

  2018年5月9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在江苏省涟水中学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涟水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全体“小雨滴”志愿者,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聘任法治副校长的19所中小学学校校长参加活动。涟水县教育体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徐岩主持活动。

  会上,首先由县教育体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徐岩、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钮立祥分别宣读担任中小学兼职法治副校长、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名单。江苏省涟水中学校长孙辉首先和刘庆国检察长互相颁发了聘书,接着涟水县金城外国语学校、涟水县郑梁梅小学、涟水县文成学校等18所中小学校校长和县检察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互相颁发了聘书。

  刘庆国检察长对如何发挥好检察工作优势,做好法治副校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二是要注重法治教育的精准化、实效性,着力提高法治教育能力。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健全长效机制,协力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徐岩副书记在讲话中向检察机关对校园法治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教育部门如何进一步抓好法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法治教育的重要性;二是要优化课堂教育、发挥主渠道作用;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创新形式,把法治教育渗透到日常生活中。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