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农村小学里的特殊法治课
2019-05-17 09:09:00  来源:涟水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4月4日,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小雨滴”志愿者们先后来到该县朱码镇王二庄小学、黄营乡李圩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们送来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公益海报,带来了主题为“成长路上与法同行”的法治课。

  朱码镇王二庄小学、黄营乡李圩小学均是不满一百名学生的农村小学,这里的孩子几乎都是留守儿童,却异常热情淳朴。法治课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小雨滴”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法律常识进行摸底调查。为了让孩子们对犯罪行为和自我保护意识能够更深入的掌握,“小雨滴”志愿者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孩子们讲解违法与犯罪,常见犯罪类型,重点强调在父母外出打工不在身边时,如何正确的认识自己、保护自己。最后,“小雨滴”志愿者们引领同学们进行宣誓:从现在做起,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治意识,做一个文明小学生,做一个合格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此次的送法入村之行,仅仅是该院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一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发挥“小雨滴”大能量,联合各职能部门,共同致力于留守儿童的关爱和守护,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