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成果的公示
2021-06-30 18:33:00  来源:涟水检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涟水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省、市、县教育整顿办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查纠整改工作方案, 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组织开展自查自纠, 强化组织查处,着力找准找实存在问题,查纠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整治成果公示如下:

  一、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通过召开专题辅导会、支部会、“零报告”人员集体约谈会,检察长在线解读“三个规定”,印发 “三个规定”口袋书、通报典型案例、专题辅导解读、定制专门视频彩铃等措施,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填报落到实处。教育整顿期间,检察人员共填报“三个规定”重大事项 53件。

  二、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情况。召开禁止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宣讲会、干警家属代表座谈会等,讲清查纠整改目标要求,组织干警填录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自查表、自查事项报告表,对7名干警家属、3名聘用人员经商办企业情况统一开展核查,未发现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问题。

  三、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情况。建立了重点案件核查工作机制,对上级院抽取的重点案件135件进行交叉互查,梳理2018年以来涉黑恶案件31件进行重点评查,推动整改程序或瑕疵问题14个。

  四、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情况。通过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建立了减、假、暂案件联合核查机制,对76件决定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了核查,发现相关问题3个,现已核查监督收监执行1件,2件正在核查当中。发现减刑案件存在问题案件1件,现已将该线索移送有管辖权的检察机关进一步核查处理。

  五、整治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情况。建立了检察人员离任谈话机制,并在“苏检掌上通-e键通”梳理删除了6名离职离任人员信息,对近三年来离任后3名从事律师执业的干警是否存在代理本院案件进行排查,未发现违规情形。

  六、整治检察机关窗口“四不”情况。制定了《涟水县人民检察院窗口服务“四个一”制度》,组织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等窗口部门围绕“四不”问题开展自查,全面梳理并建立问题清单,确保问题查摆整改到位,对1名干警存在的接待不规范问题进行提醒谈话。

  七、整治案件办理司法不规范情况。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检查,出台了《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工作办法》。创新组织召开司法作风检视会,对办案中14项负面评价数据指标进行全面检视,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强化规范司法机制建设,出台《涟水县人民检察院案件听庭评议制度》《刑事案件汇报工作规定》《涟水县人民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细则》等九项制度。

                                                                                                                                               

 

 

                                                                                                                                         2021年6月29日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