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公召开联席会议推进电动三(四)轮车 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2021-11-26 17:19:00  来源:涟水检察

  11月26日上午,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钮立祥与第一检察部主任杨海峤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继续讨论整治电动三四轮车重点项目推进事宜。

  会上,交警大队各部门负责人就目前我县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实管控难点、赌点做了一一分析,重点探讨了无牌、无证、无保险、载客、酒驾的突出问题,提供了近年来发生的事故数据与案例,双方在会上探讨了治理思路,提出了治理构想,达成了一致意见:一是强化源头治理。严格市场监管,禁止非国标电动三(四)轮车的生产销售,控制增量,切断根源;二是讲求循序渐进。整治行动须划区域、分阶段,不能一蹴而就,要考虑现实情况、群众接受程度、政府承受能力,可以正在进行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做好宣传;三是寻找切入点。可先从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切入,严格查处车站、医院、超市等附近电动三(四)轮车集中区域;四是寻求政府支持与各部门配合。需县政府牵头,地方政府有责,公安强化落实,双方决定继续深入谋划,完善相关措施,明确各部门责任,进一步深化风险研判报告,引起政府与社会的高度重视。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