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走进涟水县外国语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2021-12-06 11:00: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12月1日,涟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海峤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涟水县外国语学校,开展了一期“以法为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

  课上,杨海峤主任援引实例,从未成年人各种不良行为易导致的抢劫、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讲起,以事论理、以案释法,用生动的案例,以通俗易懂和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危害性、心路历程及客观因素进行了剖析,并结合青少年学生的性格、心理及身体特点,向学生们传授了如何更好的避免由于意气用事而冲动犯罪、如何慎重交友、如何在具体的危险境况下保护生命安全等知识。

  最后杨海峤主任告诫每一位青少年要慎交友、立大志、上好学、善慎独和敢维权,学法守法,做文明的中学生。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