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对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
2021-12-06 10:55:00  来源:涟水检察

  12月1日,涟水县院对某酒吧违法招用、接纳未成年人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韩雪娇副主任,县人社局、市场局等8家职能部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部分社区、学校、学生代表等参加听证,听证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

  听证会上,龚怀军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听证会的主题、目的及公益诉讼案件背景。办案组检察官具体介绍了案件详情、拟处理意见及依据,播放了该酒吧相关违法影像资料,参加联合执法的职能部门补充介绍了联合执法情况。

  参与听证人员均认为该酒吧长期违法招用、接纳未成年人,在被两次行政处罚后,该酒吧不但不缴纳罚款,而且拒不改正,继续实施上述违法行为,甚至以免费饮酒为噱头,建群招揽30余名未成年在校生充当气氛组成员,情节恶劣,检察机关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很有必要,这既是对行政执法的有效补充,又能够对相关行业经营者起到震慑作用,对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最后,龚怀军检察长表示,听证意见是我们依法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同社会各界一起,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公共利益,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