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胡海玲副检察长到涟水县王嘴外国语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2021-11-19 10:52: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强化涉案学校法治建设,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2021年11月17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胡海玲副检察长到涟水县王嘴外国语学校为该校六至九年级6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学法知法,健康成长”的法治教育课。这是自该校今年7月份发生全省首例负有照护职责人员性侵案以来,涟水县院继帮助该校剖析案发原因,对全体教师进行普法,为全体女生作预防性侵害专题讲座之后,第三次主动送法进该校园。

  胡海玲副检察长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两法”及未检部门职责,并结合本院办理的部分涉未成年人案事例,讲解了涉未成年人易发多发犯罪及防范措施、未成年人犯罪的严重后果、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寄望未成年在校生树立法治意识,书写精彩人生。最后,胡海玲副检察长还就该民办寄宿制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向该校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及检察机关将持续跟踪回访的计划。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