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5-06 10:38:00  来源:涟水检察

  4月30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之毛泽东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以及陈之常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三名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龚检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政治忠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实践,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检察初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自觉,在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时,坚持实事求是,坚定检察初心,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不偏不倚、不枉不纵,真正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真正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励担当作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检察自觉,将“检察为民办实事”作为实践载体,强力推进服务“名特优”企业品牌发展、助力涟水乡村振兴、守护群众舌尖上和脚底下安全等为民实事,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向实处落,奋力开创涟水检察事业新局面!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