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涟水县院开展检察建议小课堂,提质聚力增强检察建议刚性
2021-04-30 10:43: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制发工作,4月29日,涟水县院组织开展检察建议小课堂,部分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参加培训。

  会上,邓新宇专委从检察建议案件化的背景、检察建议的类型、制作、常见的几种问题,以及检察建议的签发送达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检察建议案件化办理全流程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同时就不同类型检察建议的适用范围和对象、纠正普遍性倾向性违法检察建议和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如何区分等细节性问题,结合法律和规定为干警们进行了解答。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对检察建议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要深化检察服务社会,拓宽检察视野和工作领域,积极有效参与社会多方面综合治理,将检察建议做实、做细、做好,进一步增强检察建议刚性。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