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涟水县院组织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座谈会
2021-04-07 16:15:00  来源:涟水检察

  3月31日下午,为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引导青年干警学习榜样,赶超目标,做好新时代检察人员的职责与使命。涟水县院组织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座谈会,结合被评为市级办案能手的三名同志进行认真对比检视、深入思考。

  与会青年干警对照先进榜样,查摆自身在履职尽责、推动发展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切实把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找准找透。青年干警们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学习三位办案能手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精研实干、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执法为民、公正执法的精神追求,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涟水检察贡献力量。

  会上,政治部主任徐建明就三名办案能手的优秀品质作了总结,并对与会的青年干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二是要怀有司法为民情怀,注重案件细节。释放司法善意,从案件细节体现检察人的温度。三是要强化业务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在实践中磨炼丰富理论基础,提升职业技能。四是要坚定甘于奉献精神,成就个人价值。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争做新时代新先进。

  6d22f0c01983d07cf52f700de2efd3cf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