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法警大队为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工作提供警务保障
2021-02-22 15:24:00  来源:涟水检察

  2月20日上午,涟水县院法警大队接到第五检察部用警申请,需派警协助对一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调查取证。在接到用警申请后,法警大队及时与第五检察部对接,根据任务特点和执法环境等情况,会同案件承办人制定了勘查取证安全预案,并选派2名法警携带警用装备参与调查取证工作。

  据了解,该案件主要针对砂石加工经营场所噪音扰民、扬尘无覆盖措施以及使用非法改装车辆运输砂石在公共交通道路上行驶等问题,向有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必要时提起公益诉讼。

  上午9时,2名法警和案件承办检察官一起来到涟水县高沟镇卓隆建材有限公司开展相关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工作。到达现场后,干警首先亮明身份,随后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在询问非法改装车辆驾驶员时,驾驶员情绪激动,法警晓之以理,耐心劝说其积极配合检察干警的调查。至11时许,该案调查询问工作结束。我院法警全程配合,有效地保障了此次调查询问工作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此次警务保障任务。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