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牵头县市场监管管理局、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召开服务发展联席会议
2021-02-24 09:24: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更好地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服务重点企业发展参与度,2月23日上午,涟水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涟水县检察院高沟检察联络站召开联席会议,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世缘酒业)副总经理李维群,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科科长陈盛,涟水县检察院检察长龚怀军、副检察长钮立祥、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陶书祥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龚怀军检察长主持。

  龚怀军检察长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高沟检察联络站工作运行基本情况,同时就今世缘酒业自身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保护知识产权难点和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并现场了解今世缘酒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检察机关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和保障,为找准检察机关保障涟水重点企业发展提高服务精准度。

  李维群副总经理就今世缘酒业在维护知识产权过程中遇到的串货酒掺假销售、制售伪劣酒立案标准、酒店高价售卖真包装、以次充好假供酒傍名牌、著作权版权纠纷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应适时发布侵害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强化酒店对名烟名酒的包装废品回收监督管理、开展百日打假专项行动等三点建议。今世缘维权中心负责人和公司法务代表就打假过程中遇到的制假售假交易做账无痕迹、车上交易、现金交易等造成证据收集难度加大、举证难度加大、维权难度加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办理的相关个案进行了补充发言。

  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科科长陈盛就根据举报线索配合打假、沟通做好今世缘企业形象维护工作、侵害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手册发布工作和开展酒店名牌烟酒包装回收告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

  龚怀军检察长指出,联席会议为协同构建保护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工作奠定了基础。对于下一步工作,龚检指出,一是将高沟检察联络站作为常态化开展联席会议地点,畅通与今世缘酒业的联络渠道,建立形成协作服务工作机制。二是做好打击知识产权案发现场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查实起诉证据,为固定证据提供检察支持。三是做好今世缘酒业打击知识产权民事诉讼的协助取证和支持起诉工作。四是对办理的相关侵害知识产权案件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梳理,形成宣传手册,发放辖区酒店等场所开展警示教育。五是迅速形成服务今世缘酒业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检察服务实施方案,为今世缘酒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检察支撑。

  与会的其他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职责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李维群副总经理对检察机关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上门服务表示感谢。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