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肖天奉检察长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18-09-20 10:31:00  来源:涟水县人民检察院

  9月18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赴盱眙县官滩镇侍涧村开展中秋节前扶贫慰问活动,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葛蕾、盱眙县院检察长潘建文以及市院机关党委、官滩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肖天奉首先视察了我院帮扶建成的侍涧水坝,询问了排涝站使用情况,叮嘱机关党委、侍涧村负责同志要精心维护,确保水坝正常发挥蓄水、防洪、排涝等功能;随后,肖天奉慰问了低收入户王正停、陈学芳、侍必军三户,向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不怕困难、重视教育、乐观生活,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慰问结束后,肖天奉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镇村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和工作打算。他指出,要坚定信心,找对找准脱贫攻坚的方法和路径,要利用即将开展的宅基地有偿退出等机遇,加大土地整治力度,着力提高村集体收入;要重视环境治理,侍涧村自然条件、地理位置较好,是赴老子山、龟山旅游的必经之地,要发挥地理和区位优势,用好用足资源,真正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大力发展交通,“要想富先修路”,市院机关党委也要通过有关渠道反映,争取能早日改善交通环境,让侍涧村从中获益,为脱贫致富夯实基础,从而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