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肖天奉检察长调研盱眙检察工作
2018-09-20 10:49:00  来源:涟水县人民检察院

  9月18日下午,淮安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赴盱眙县院调研检察工作,勉励盱眙县院在上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不足、振奋精神、精准发力、奋力赶超,大干一百天,努力争创新的佳绩。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葛蕾、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盱眙县院党组关于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后,肖天奉指出,盱眙县院党组一班人对前期工作情况认识到位、分析原因精准、工作针对性强,希望盱眙县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努力迎难而上、爬坡过坎。一要认清形势。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当前,全市乃至全省检察系统各单位都在奋勇争先、加快发展,我们既要掌握自身发展情况,也要了解其他兄弟单位的发展情况,牢固树立“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认真学习、研究、弄懂省院新修定的考核办法,围绕考核干工作,缺什么就补什么,力求在每个环节节点上精准发力、取得突破。二要对症下药。要进一步认清自己,对本院核心指标、排名情况、强弱地方等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推进有方法,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固强补弱、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夯实底板;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更要永不懈怠、永不满足,制定更高、跳一跳可以够得着的工作目标,引领工作发展。三要拼搏冲刺。要以全市检察机关9月份工作例会以及预考核为契机,牢牢抓住年底前有限的工作时间,大干一百天、努力争上游;要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冲刺,一项一项求突破,一个一个补不足,争取做到绝地反击、再创辉煌。四要全力争先。要凝聚全院力量、振奋干警精神、调动工作积极性,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成一股绳;要强化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考核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人头,不以级别论大小,只以贡献论英雄;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火车头、领头羊作用,强化引领表率作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不断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