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发放全市首例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奖励金
2018-08-16 16:51:00  来源:

   近日,涟水县院向公益诉讼线索举报有功人员发放了全市首例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奖励金1000元。

  2018年7月31日,网友“AK603”在涟水网“公益诉讼举报中心”版块发帖称:2018年7月29日中午,嵇某等人在人人饭店网上订购了11份快餐和11瓶矿泉水,当天夜里,11人中有9人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其中有1人病重住院治疗。  

  经查,网友反映情况属实,且该饭店存在食品加工场所未保持环境整洁、无相应的安全防治设备等违法行为,有严重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危险。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相关主管部门,负有监管职责。涟水县院遂于2018年8月1日向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收到检察建议后,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该饭店停业整顿,下一步将依法作出处理决定。 

  同时,涟水县院立即依照该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的规定,经检察长批准,作出上述奖励决定。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