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对盐河、六塘河等重要水体损害情况开展巡查工作
2018-08-16 16:48: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本院《公益损害巡查制度》,2018年8月14日下午,涟水县院组织民行公益巡查组和法警队长,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县海事局巡查员,到涟水县盐河、六塘河等重要水体保护区对污染治理情况开展巡查。

         经巡查发现,部分大型采沙作业船舶未采取防尘措施、部分私人运输船舶在河流随意乱扔垃圾、部分个体作业船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未对儿童穿戴安全防护衣随意坐在窄面夹板,部分个体船舶驾驶员疲劳驾驶、在驾驶过程中一直观看手机等,对于巡查发现的一系列安全隐患,巡查人员现场已向海事执法船长、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建议,该部门登记造册并表示在本周内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本院还将联合县交通局、县环保局、县海事局等部门开展联合巡查,每季度对重点化工污染地区、县大型养殖基地、重要水体保护区以及重点森林保护区等地进行随机巡查,并对上述整改进行根基监督,通过巡查推动县相关行政机关依法、积极履职。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