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访代表、倾听民意、共话发展(二)--龚怀军检察长走访石湖、唐集人大代表
2022-11-22 16:14: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增进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11月16日下午,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分别走访了涟水县石湖镇和唐集镇,与部分县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与他们面对面深入交流。

  在座谈过程中,龚怀军检察长向代表们呈送了《2022年1至9月检察工作情况报告》,通报2022年以来涟水县检察机关履职情况,充分听取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检察机关督促相关部门履职推动全县防渗渠修复治理工作,以及牵头联合多部门在全县开展整治电捕蚯蚓专项行动,保护基本农田土壤生态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

  在石湖镇,代表们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方面,协助镇村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充分发挥“小雨滴”品牌影响力,牵头在乡镇中小学一线,培育一批心理辅导员,解决困境儿童心理疏导难题;结合养老诈骗案例,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开展养老诈骗类普法活动,捂紧留守老人“钱袋子”。

  在唐集镇,代表们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在唐集等边远镇的中小学校,针对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盗窃犯罪等方面,做好普法宣传教育,降低未成年人犯罪率;在民告官、无理上访、缠访等方面,充分发挥好行政检察职能,协助镇村做好以案释法,促进矛盾化解工作;加强对边远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指导力度,防止社区矫正在矫人员失管、漏管。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龚怀军检察长表示,十分感谢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县检察院将对代表们心声和群众意见,认真梳理汇总、逐一研究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实践中,推动检察工作持续提质升级,为涟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