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6:02:00  来源:涟水检察

  10月28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等三个决议、最高检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精神、陈之常书记关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讲话。六名同志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最后,龚怀军检察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迅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能动履职,认真总结梳理当前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力争打造新的亮点品牌,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精彩开局。二是要在服务大局上见真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我县冲刺百强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找准检察服务大局的突破口、发力点。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到检察履职办案中,更加自觉以优质法律监督服务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检察担当。三是要在从严治检上见新成效,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狠抓“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落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