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宣传教育周首日,法治副校长国旗下开讲
2022-05-10 15:13:00  来源:涟水检察

  2022年5月9日,即第四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首日,涟水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胡海玲到其任法治副校长的涟水金城外国语学校,与该校初、高中年级近4000名师生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并现场为上述师生作了题为《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的法治宣讲。

  胡海玲副检察长在简单介绍检察机关性质、未检部门职责和法律对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性之后,结合司法实践中多发且常见的案事例,从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安全使用网络工具、切实加强自我保护、真诚回馈父母之爱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实现法治教育与青春期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防欺凌教育等的有机融合,同时寄语青少年学生要心有敬畏、行有所止、珍惜青春、奋发有为。宣讲结束后,胡海玲副检察长还将本院拍摄的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的系列普法短视频打包给金城外国语学校,丰富该校主题班会、专题培训内容,协助该校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治精神。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