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阜宁县院举行《关于加强黄河故道检察公益保护协作意见》“云会签”仪式
2022-04-26 15:00:00  来源:涟水检察

  2022年4月26日上午,涟水县院与阜宁县院举行《关于加强黄河故道检察公益保护协作意见》“云会签”仪式。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阜宁县院副检察长邵挺、涟水县院专职委员陶书祥、两院公益诉讼工作部门全体人员。

  为贯彻落实“结对共建”相关要求,积极探索检察公益诉讼深度合作,“云会签”仪式上,首先阜宁院邵挺副检察长介绍了《关于加强黄河故道检察公益保护协作意见》的背景、主要内容,其次涟水院陶书祥专委就落实《意见》发表讲话,他指出:一、提高思想站位,认真落实协作意见的有关内容和要求。认真梳理意见中重点工作,向院党组汇报两部门做法,争取党组的大力支持。二、积极能动履职,主动做好和阜宁院的协作配合工作。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联合巡河工作,每半年在两地分别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讨论,力争共同办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三、加强横向联动,不断凝聚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合力。及时联合河长办,对接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最后,双方就公益诉讼工作作互动交流,实现双赢、共赢、多赢。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