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副检察长刘月进一行到涟水县院指导工作
2022-04-26 14:48:00  来源:涟水检察

  4月20日下午,市院副检察长刘月进、第六检察部主任唐昕到涟水县院就该院办理的防渗渠案件进行调研指导。涟水县院检察长龚怀军、检委会专职委员陶书祥、第五检察部主任徐贵娟参加会议。

  刘检首先肯定了涟水县院办理的防渗渠案件,就防渗渠问题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书,行政机关回复后,近期市院再次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仍有部分防渗渠破损、渗漏,影响灌溉,县农业农村局未整改到位问题,并对案件进一步办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动脑筋办好案,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和揪心事;二是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关键节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配合行政机关做好整改工作;三是全程跟进,及时向上级院汇报,争取上级院的支持,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和法律监督双赢局面。

  随后,刘检还听取了涟水县院汇报的电捕蚯蚓案件和人社局工伤保险案件,并对案件的办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意见。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