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2022-08-23 17:57:00  来源:涟水检察

  8月19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江苏省《关于进一步规范律师与法官检察官接触交往行为规定的实施办法》、《江苏省检察机关检察人员日常监督管理若干规定》和《江苏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和检察官任职回避规定》等相关文件。

  最后,龚怀军检察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正视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促进检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深入开展。二是要从严从实强化监督执纪。要狠抓“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清“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严格督察倒逼规范司法。强化责任追究,坚持以办案质量和效果为核心,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将业务建设和队伍管理、司法办案和纪律作风摆在同样重要的位置,坚持常抓不懈。四是要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打折扣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