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陶国中副检察长调研指导涟水检察工作
2023-11-28 11:12:00  来源:涟水检察

  11月27日上午,省检察院陶国中副检察长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涟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淮安市检察院汪彦、居宁超、谢晓莉、刘松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涟水县院围绕“六长出题”推进情况、行刑反向衔接、民事执行深层次监督、经济犯罪检察和数字检察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陶国中副检察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公益诉讼“六长出题”的答卷,学会借力借势,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展现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生动实践成果。二是加强行政检察工作,加大行政违法监督力度,推动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共促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三是要始终怀有司法为民初心,做好民事支持起诉、民事执行深层次监督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四是认真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根本要求,精准办好电信诈骗等经济犯罪案件。准确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稳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五是围绕最高检 “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在模型研发和应用推广上发力,着力提升数字检察建设水平。

  涟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表示,下一步,涟水县院将认真贯彻陶检调研指导要求,做好“六长出题”答卷,积极能动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