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2020-08-26 18:06:00  来源:涟水检察

  7月14日下午,涟水县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刘庆国检察长主持,院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状中申报的“小雨滴”关爱计划升级项目、“大清涟”公益损害平台建设项目等四个重点项目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各部门负责人还对照最高数院和目标院查找了本部门的差距及推进举措,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最后,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庆国检察长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一手下”办案模式再推进。大胆使用“一手下”办案模式,继续加大对食药环案件、老年人、残疾人特殊群体、司法救助等案件的办理,深度参与社会治理,通过实践来检验检察工作的创新,不断解放思想,转变办案理念,深耕为民情怀,传递检察温度。二是重点项目再打造。持续性打造“一大一小一手下”,做大“大清涟”,做强“小雨滴”,重推“一手下”,以项目促改革,以项目促提升。三是重点指标再过细。深入分析研究重点指标,弄懂弄通上级工作要求,学会苦干实干加巧干。四是综合工作再发力。政工综合部门与业务部门要加强融合和联系,政工综合部门要做好牵头组织工作,业务部门要关心、支持、理解政工综合部门,只有相互协调配合,才能为检察队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五是特色亮点再提升。业务部门之间要相互协作,不能就案办案,要有全局观念、大局观念,对于典型案例要积极打造,通过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发布等方式加大宣传。六是检察贡献再加大。要提升对上级检察机关的贡献度,特别是省市院报告中重点关注的案件;要立足涟水大局,参与涟水治理,提升对县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七是队伍素能再提高。当前检察机关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没有“硬核”队伍,工作很难得到长足发展,业务上要专而精,思想上要做好教育引导,不断加大队伍素能建设。八是领导表率再发挥。领导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既做工作上的导师,又做生活中的兄长,让干警心服口服,树立威信,带动全院风气、作风向上向好,不断为涟水检察“站稳第一方阵,争创全省先进基层院”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