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5-26 09:11: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6日上午,涟水县检察院组织实验小学50名留守儿童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会议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活动中,“小雨滴”志愿者首先带孩子们参观了检察院办案区、院史陈列室、远程视频接访室、小雨滴工作室等场所,向他们介绍了检察院职能并体验了模拟法庭、新媒体录播。随后该院邀请女童保护专业讲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儿童防性侵课程,未检检察官在课程结束后向他们讲述典型案例普及法律常识,教会孩子们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课后,“小雨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进了午餐邀请了舞蹈班老师和学员为小朋友们教学舞蹈《中国少年说》,鼓励孩子们奋发图强、报效祖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走进检察院活动,收获很多,了解了以前不知道的法律知识,希望检察机关多举办此类活动。参加座谈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教师代表还就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爱未成年成长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