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涟水县院召开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
2021-04-25 13:58: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回顾总结学习教育阶段成效,部署推进查纠整改工作,4月20日至22日,涟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先后参加该院三个党支部召开的相关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干警依次发言,总结回顾了自身在学习教育环节的收获与不足,交流了对问题查纠整改的认识与思考。

  龚怀军检察长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一次动员部署会,一次思想引导会,也是一次集体谈心交流会。查纠整改问题需要每一位干警将自己的行为、思想和工作真正摆进来,从学习上、认识上、行动上、效果上抓细抓实。一要消除认识上的误区和不必要的顾虑。要消除没有问题的轻视思想,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进行自我检视;要消除不会出问题的盲目自信,全体干警都要明确自己是涟水检察的一分子,也是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参与者;要消除不肯认错的侥幸心理,在问题排查中不要存在顾虑,有问题及时向组织说明。二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学政治理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将所学所得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学党史,从历史上汲取知识,解决好政治忠诚的“总开关”问题;要坚持学纪律,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学英模。对照英模找动力,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问题找原因。三是始终瞄准查纠重点,做好“七查”不走偏。要盯住重大疑难敏感案件,开展重点案件倒查;要聚焦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全面排查,对症下药;要抓住关键少数,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纠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四是始终密切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确保查纠整改成效。要和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当前司法办案质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结合起来看成效,以查纠整改的实际成效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