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涟水县院携手江苏凯仕曼律师事务所共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21 14:53:00  来源:涟水检察

  4月19日,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走深走实,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法官、检察官离职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涟水县检察院立足该院离职检察人员较多集中在江苏凯仕曼律师事务所的实际,受检察长委托,由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邓新宇专程赴该律师事务所当面送达共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函。

  该院从“离任后两年内不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不借助他人名义从事禁止其本人参与的诉讼活动,不以提供法律服务的名义从事其他与原所从事的检察工作具有直接关联的营利性活动,不利用离任前职务身份和影响、原任职检察院的同事关系等为其他律师代理的案件或者其他案件当事人向司法人员说情、打招呼”等10个具体方面,商请律所组织、指导相关律师对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加强对离职检察人员的规范和监管。

  下一步,该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律所合作,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共同规范离职人员从事律师职业或法律服务活动,合力树好法律职业群体的良好形象,同时对从涟水县检察院离职人员如发现违反从业限制规定的情形,将依法依规移交相关主管部门进行处理。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