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部署会
2021-03-02 17:49:00  来源:涟水检察

  3月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涟水县院组织召开信访稳定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龚怀军检察长主持,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成立了以龚怀军检察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陶书祥专职委员传达了上级对“两会”期间信访接待工作的精神要求。

  龚怀军检察长强调指出,业务部门要针对重点案件、重点人头仔细梳理,排查重点信访人员;民控部门要做好与信访局的对接联系,及时沟通处理相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三个乡镇检察联络站,“两会”期间要正常安排人员到岗值班;要谨慎做好检察外宣工作,严格落实外宣稿件政治部扎口审查制度,防止发生网络负面舆情;在检察办案过程中,检察干警要注意规范言行举止;要加强档案卷宗管理,切实做好保密工作;控申接待场所要常态化开展接访工作,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要加强各类值班巡查督查工作;控申部门要对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相关精神进行梳理归纳,及时做好推送提醒工作,将上级部署和要求入脑入心,确保不发生进京上访、到市以上集体访以及有影响的事件和工作不当引起的负面炒作。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