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牵头召开困境儿童司法保护联席会议
2018-09-18 09:19:00  来源:涟水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涟水县《关于健全完善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协作保护体系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优势,切实解决全县困境儿童保护问题,9月7日上午,涟水县院牵头召开了涟水县困境儿童司法保护联席会议。会议由涟水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钮立祥主持,专职委员邓新宇、未检部门全体人员以及民政局、教育局、妇联、公安局、法院、团县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未检负责人胡慧慧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保滩镇张渡村困境儿童鲍某某姐弟及其家庭的现状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随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均表示看了图片之后很震撼,并结合本部门的职能,就如何帮扶该家庭,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确定下一步将先合力解决两个孩子就学和其母亲就医问题,并对检察机关主动牵头帮助困境儿童家庭的做法表示赞同。此外,未检部门还对掌握的189名困境儿童的线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并希望与社会各界形成合力,以点带面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打造未检工作新模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