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赶集
2018-09-11 17:06:00  来源:涟水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我们村唯一的一条灌溉区这几年污染严重我们能不能举报?”“我建议你们到学院周围的超市查查,很多零食不符合国家有关食品安全规定”连日来,涟水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在普法的同时,注意收集有关公益诉讼举报线索,积极开展主题为“共创法治涟水、建设美丽乡村”的法治宣传服务活动。

  “大爷,您看这是我们近期对一起举报食品安全的举报人发送举报金的照片,您放心举报不仅安全而且有奖励。”在涟水县大东镇街头,检察官们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图册、集中宣法等方式,向当地群众分发《涟水县检察院公益诉讼举报奖励办法》,针对群众提出的涉农惠农、民生工程、征地拆迁等领域的法律政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人身损害赔偿及其他各种涉农问题开展宣传,同时宣讲了检察机关职能、办案程序,并以案释法,引导群众学法知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谁执法谁普法这是我们检察机关的一贯主张,此次法律宣传咨询目的是通过帮助群众学法守法,依法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增进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高群众对检察队伍的满意度,促进司法作风转变,提升司法公信力。”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庆国这样说。(丁秀光)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