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检察官情系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2018-09-06 10:40:00  来源:涟水县人民检察院

  “每天的食品都留样了吗?食品原材料的进货关一定要把控好。”日前,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全力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涟水县检察院联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县教育局组成专项检查组,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工作,督促学校加强卫生监督管理,营造健康卫生的用餐环境。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记录台账、召开会议的形式,抽样检查了涟水县滨河外国语学校和涟水县滨河高级中学,对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资质、食品安全岗位制度、食品贮存、三防设施、食品留样、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和报告制度等内容进行仔细的检查。

  在食品安全检查的同时,检察官以自己所办理的食品犯罪案件为例,提醒校方及食品从业人员一定要确保从正规渠道进货,保证质量安全,在食品及原料采购过程中要做到票据齐全。同时,从法律角度谈到了预防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强调学校食堂一定要树立责任意识,严格依照国家关于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在原料采购、贮藏、食品加工等环节把好关,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