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六检察部开展案管业务小课堂活动
2022-03-28 17:11: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水平,切实履行案件监督管理职责。3月18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召开部门学习会,检委会专职委员邓新宇主持,部门所有人员参加。

  本次会议由吴婷婷主讲,吴婷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案件受理、案卡核查、流程监控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吴婷婷首先以本院所办案件为例通过PPT演示,针对受、送案中常见问题进行重点讲解。一是受案应注意审查有无管辖权、强制措施是否超期、是否有未成年人共同犯罪等情况;二是送案要注意审查认罪认罚、追赃挽损、刑事和解等案卡是否与实际情况一致。随后,吴婷婷结合我院案卡填录中常见的问题讲解了核查案卡时注意事项,主要包括认罚认罚案卡是否有错漏填、特殊制度执行是否规范、监督职能是否履行到位。最后,吴婷婷结合案件流程监控规则,对检察业务2.0系统流程监控模块操作应用进行讲解。

  讲解结束后,部门干警就我院受、送案、案卡核查、流程监控中的相关问题如何发现和处理进行了交流。最后,邓新宇专委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既对会议效果给予肯定也指出讲课内容不全面的不足,要求大家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案件受理、案卡核查、流程监控工作质效。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