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0-07-23 09:07:00  来源:涟水检察

  7月14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第二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刘庆国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建明首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政务处分法》,总结了上半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各部门也对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庆国传达学习了省市院有关执法督察通报精神,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通报内容,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司法办案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问题,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和效率,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最后,刘庆国检察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新规定新要求,以更高的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承担“一岗双责”责任,既要抓业务,更要重视抓队伍,加强对干警的思想教育,要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确保队伍建设不出问题;各部门要经常性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同干警进行廉政教育谈话,规范与当事人及代理人、律师交往行为,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如实记录报告。检务督察部门作为职能部门要组织开展好全院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要深度进行司法办案监督,和案管部门相互配合,进一步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和管理。

  

  

  编辑:丁秀光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