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为全体干警上专题党课
2022-07-15 14:42: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的理想信念,6月30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以《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奋斗者正青春”红色诗词里的党史故事》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龚怀军检察长通过鉴赏《欢迎独秀出狱》《赤潮曲》《胜利》《沁园春·雪》《西江月·井冈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赠钱学森》《梅岭三章》八首红色诗词,还原时代背景,梳理中国革命的历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

  龚怀军检察长指出,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务须以史为鉴,自觉从“红色诗词”中领悟百年党史的“精神谱系”,赓续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自我净化,坚持慎终如始干净干事,强化责任担当,为“中国之治”贡献检察力量,要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检察担当共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党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听后深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提升个人修养,保持政治定力、奋发有为、担当奉献、怀德自重,树立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奋力书写检察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