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联合训诫+家庭教育指导”让缺位的“家庭责任”归位
2022-05-18 15:24:00  来源:涟水检察

  2022年5月13日,在国际家庭日和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涟水县院依法对4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联合司法社工、辩护人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训诫,同时邀请专业导师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

  训诫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剖析了4名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具体原因,指出其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要求他们吸取教训、改过自新;检察官还列举了家长监护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家庭监护不力也是孩子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重要原因,并现场向4名家长送达《督促监护令》,责令其接受为期6个月的家庭教育指导,认真反思教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参与家庭教育指导课程,配合家庭教育专职导师做好孩子的教育挽救工作。辩护人、司法社工也分别剖析了4名未成年人的行为给自己、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指导家长改进家庭教育方式方法。

  涉案未成年人表示一定不负所有人关爱和嘱托,警钟长鸣,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回报社会。家长也均表示将积极参加家庭教育课程,认真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改进家庭教育方式方法,努力将孩子引入正轨。

  会议结束后,家庭教育专职导师分别为4名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开展首次指导。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