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人民检察院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联席会议
2022-01-10 14:12:00  来源:涟水检察

  2022年1月5日下午,涟水县院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县人社局副局长陈中、劳动保障监督大队大队长陈波、涟水县院专职委员陶书祥、第五检察部主任徐贵娟等人。

  为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助力农民工讨薪行动的顺利开展,联席会议上,首先双方就近来年受国际大环境和疫情双重影响下, 农民工工资保障现状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分析和研究,其次就两家定期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信息共享、专业支持等机制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并形成了一致意见。涟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中指出,“对于追索农民工工资问题,省市高度重视,我局也将全面配合检察院开展的专项行动,针对农民工法律意识不强、依法维权难度大等难题,我局希望联合检察院开展法律宣传、现场回应咨询以及支持诉求等活动,做到多调研、提建议、堵漏洞。”最后,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陶书祥表示,可以联合公安、住建、司法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共同推动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打造典型案例,实现共赢、多赢。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