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12-31 11:27:00  来源:涟水检察

  12月29日下午,涟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部分内容、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以及省委政法委费高云书记相关讲话、最高检党组和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等内容。

  最后,龚怀军检察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要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办案的全过程、检察工作的全方面。要把服务发展作为首要责任,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司法服务。二是要强化法治自觉,提升法律监督效能。要持续更新理念,努力摒弃司法办案的“教条法”,无限接近人民群众的“内心法”;要坚持能动司法,更加主动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三是要强化检察自觉,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坚持以“关键少数” 带动“绝大多数”,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四是要强化工作自觉,认真谋划发展思路。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决议》《意见》为指引,以年度总结为契机,紧扣全县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认真谋划好来年工作思路。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