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2021-06-23 18:50:00  来源:涟水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进一步厘清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着力构建立体化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全力压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率,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1年6月22日下午,全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剑,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教育体育局、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团县委、妇联、文广旅局、关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检察院检察长龚怀军主持。

  会上,龚怀军检察长介绍了小雨滴未成年人普法关爱计划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法院、司法局、检察院先后结合自身职能,围绕未成年人犯罪打击、处理、预防等方面内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县检察院一并解读了《涟水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实施方案》。

  吴芳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一直以来是我县平安涟水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各责任单位一要从思想源头入手,切实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防火墙”;二要从摸排管控入手,加快构建未成年人关爱“护城河”;三要从净化环境入手,不断织密未成年人成长“安全网”。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动承担、落实好职责分工,研究制定预防工作的长期规划和发展目标。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