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涟水县院召开劝阻未成年人文身公益广告发布会并由检察长龚怀军上法治课
2021-06-24 16:01:00  来源:涟水检察

  6月23日下午,涟水县院在涟水县安东学校召开劝阻未成年人文身公益广告发布会,涟水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颖超、涟水县文联副主席李艾红受邀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上播放了涟水县院拍摄的“未成年人,请远离文身”公益广告,并为积极参加广告拍摄、表现优异的12名学生演员颁发“普法之星”荣誉证书。

  发布会后,龚怀军检察长以“学习未成年人两法,书写多彩青春”为主题为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法治课上龚检讲解了文身对未成年人的危害,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随后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的基本情况和立法目的,通过分享案例、互动问答、观看宣传视频等形式,用通俗易懂、严肃又不失活泼的语言,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和挫折,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勇于前行!提醒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沉迷网络等不良行为,成长为一名有法治意识的人!希望同学们努力练就建设祖国的本领,投身社会,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编辑: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