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涟水县院召开院务会总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2021-06-12 09:09:00  来源:涟水检察

  6月11日下午,涟水县院召开院务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龚怀军主持,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今年以来检察工作质态、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原因、下一步工作举措,本部门承担的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以及本部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工作作了深入剖析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龚怀军检察长对今年的整体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瞄准工作目标,持续平稳发力。将工作继续做好做优做到前列,拉长短板,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加强市对县考核方案的研读,确保工作方向正确,措施精准,不走调、不掉队。二要紧盯考核指标,做到心中有数。对于报表和指标,既要横向对比,也要纵向对比,尽量做到整体工作的平衡,要加强提炼总结,不断提升检察贡献度。三要提高办案质量,打造特色亮点。在保证案件定性准确、流程规范、效果延伸等办案质量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要强化打造精品案件意识,在省市县逐步提升涟水检察影响力。四要强化综合工作,坚持双轮驱动。坚持“业务+综合”工作齐步走,处于优势的要继续保持,抓好三项文字工作,对于作出贡献的要给予奖励;要树立“逢荣誉必争,逢红旗必扛”的意识,积极参与上级院组织的各项竞赛活动,坚持不走过场,提高思想认识,同时要将各项业务竞赛与平时的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五要加强队伍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根据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没玩没了地抓问题查纠整改,做好四个“回头看”:看思想认识是否提高、看既有问题是否真改了、看作风有没有进步、自觉性强不强、看办案质量有没有提升。六要加强安保维稳,体现检察担当。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处理案件要规范、严谨,做好舆情管控应急预案,抓好办公办案的双安全工作,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

  编辑:薛淼